竹東國小五年級彭柔甄(左)、三年級彭柔欣(右)兩姊妹,參加竹東鎮公所委外舉辦的「好客烘焙夏令營」,一起製作杯子蛋糕,要帶回家獻給敬愛的爸爸。圖/中央社

分享 父親節將至,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委外舉辦的「好客烘焙夏令營」,學童們穿起圍裙、手拿器具,化身小當家,自製小蛋糕,細心裝飾,帶回家送給最敬愛的爸爸,祝父親節快樂。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委由小紅點才藝教育學苑承辦的「好客烘焙夏令營」,吸引來自新竹縣、市25名國小學童報名參加,他們洗淨雙手、穿上圍裙後,開始動手製作小蛋糕,要在父親節前夕,給爸爸一個小驚喜。小紅點才藝教育學苑老師范永紅表示,連續五天的烘焙課程,帶領小朋友學習製作包括法式甜點、中秋月餅、果凍、清涼茶飲等各式甜點,由於下週一就是父親節,今天自製小蛋糕,讓孩童帶回家獻給敬愛的爸爸。范永紅指出,烘焙課程主要選用在地食材,包括在地種植的桂花、石竹、夏堇、迷迭香、梅子、小紫蘇、紅茶、綠茶、紅糖等,作為五天來烘焙課程的材料,一方面教孩子們選用新鮮且在地無毒農作外,也鼓勵孩子減少外出買飲料,「用簡單的方法,自己也能做好吃的飲料與甜點」。范永紅說,超過一半的學童是第一次參加烘焙營,對於廚房事務感到生疏,透過學習及實際操作,五天來已能獨當一面,今天製作的父親節杯子蛋糕,從秤料、揉麵團,製作蛋糕體後的裝飾等,都是孩子們不假他人之手完成的,從中學習生活態度與做家事的能力。第一次參加烘焙營的上智國小三年級曾頡愷說,不論做飲料、果凍還是蛋糕,都要注意很多細節,如果比例不對就可能失敗,參加營隊這幾天都有把成果帶回家給爸、媽、奶奶品嚐,皆讚不絕口,讓他成就感十足。去年參加過烘焙營的竹東國小五年級彭柔甄,這次帶著國小三年級的妹妹彭柔欣一起參加,兩人細心為蛋糕抹上奶油、擺上裝飾,並在外盒畫圖,要一起給爸爸小驚喜,兩姐妹也信誓旦旦說,回家要再製作小點心給家人吃,讓大家刮目相看。范永紅表示,烘焙夏令營圓滿結束,下週則將登場「哈客美術夏令營」,帶領學童們製作可以帶著走的手提繪本,把看到、聽到或摸到的在地事物、景點,畫進繪本中,讓孩子們認識這片土地、文化。

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委外舉辦的「好客烘焙夏令營」,學童們穿起圍裙、手拿器具,化身小當家,自製小蛋糕,帶回家送給最敬愛的爸爸,祝父親節快樂。圖/中央社

分享

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委外舉辦的「好客烘焙夏令營」,學童們穿起圍裙、手拿器具,化身小當家,自製小蛋糕,帶回家送給最敬愛的爸爸,祝父親節快樂。圖/中央社

分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umairqpb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